close

 Sax泛音的入門練習  


1.要點一:入門從overtone的練習開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按住最低音(B),在完全不改變指法的情況下控制音高,它會成一個序列一個一個往上跳。 (其音階會呈現一個數學級數上升,如下方留言)

2.要點二:嘴型型不能改變!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許多人練習泛音的過程會將嘴型咬緊,甚至嘴型跑掉、下嘴唇向前移動,但實際上嘴型是不能移動的!!! 而是要靠喉嚨和氣流來控制

3.要點三:喉嚨的控制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隨著overtone的泛音序列增加,共鳴點略略像後移動,舌根往後移(從平常『呼呼呼』的吹氣變成『ㄏ一、ㄏ一、ㄏ一』的感覺)

4.要點四:泛音並不費力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許多人練習泛音會吹的臉紅脖子粗,但實際上泛音比較像走在一條鋼索上,你能抓到正確的共鳴點泛音就出來了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如果你吹得非常費勁,可能要認真思考你用錯方法了
!!

Overtone的練習也會與改變整體的音色,並且會延伸到超高音(泛音)、大音程滑音、多重音等等技巧有直接相關
*參考影片:http://youtu.be/2rHLVP22FSQ?t=1m38s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薩克斯風 練習 泛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YO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